解放军装甲师专攻险难课目打造部队整体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6:15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甲师专攻险难课目打造部队整体战力
解放军陆军装甲师

  本报郑州4月21日电 张建齐、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今晚,桐柏山腹地某生疏地域,10余辆坦克跨沟越障、自救互救……一个个险难课目训练让人捏了一把汗。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把攻难克险作为战斗力新增长点,将近百个险难课目全部推上演兵场,着力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在硝烟弥漫的演兵场,师长石正露告诉笔者,坦克复杂道路驾驶、夜间精确射击、坦克群夜间机动等险难课目,由于组织复杂、安全系数低,一直难有突破,成为制约战斗力提高的“瓶颈”。今年专业训练展开后,师里把攻难克险作为战斗力新增长点,严格依据大纲要求训全训实险难课目。

  笔者在现场看到,师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演兵场,与基层官兵一道对近百个险难课目训练教案一一修改完善,从训练准备、组织实施到训练考评逐一细化标准。实施中,他们先打牢基础,再采取专业编组、专业集训等方法,探索组训程序和套路,促进险难课目训练开展。同时建立训练风险安全评估机制,制定相应预防措施,确保训练安全。针对险难课目标准高、少数单位训练不到位的问题,他们成立督导组,不定期到训练场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提高部队整体训练质量。

  濛濛细雨虽然给坦克精确射击增添难度,但坦克二连射手刘义军从捕捉目标、装定诸元到瞄准发射,只用10多秒就精确命中目标。一名师领导感慨地说:实践证明,只要从难从严科学施训,险难课目训练一样能训全训实。目前,全师近百个险难课目训练合格率达到95%以上,训练质量比往年有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