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将THAAD与标准3拦截导弹产量提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7:5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国计划将THAAD与标准3拦截导弹产量提高一倍
美国雷声公司展出的THAAD与PAC-3拦截导弹剖析模型

美国计划将THAAD与标准3拦截导弹产量提高一倍
海基标准III拦截导弹已经批量装备美国海军战舰

  据美国aviationweek网站近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计划2010至2015年间,将“终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和“宙斯盾”(Aegis)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生产率提高一倍。

  导弹防御局长亨利·奥柏林(Henry “Trey” Obering III,将于2008年秋退休)强调,将在2010财年预算制定过程中做出最终决定。4月17日,他在众议院武装部队战略力量分委会听证会上提供证词。

  这一举措在于回应最近五角大楼与国会领导人呼吁,他们要求聚焦导弹防御工作以满足近期美国海外基地作战部队所需(依靠陆基中程防御组件,保护国土免受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威胁)。2009财年93亿美元预算请求中,已有3/4资金用于导弹防御局的近期工作,如THAAD和Aegis弹道导弹防御。

  这一预算(在布什政府到2013财年的预算中也有所规划)要求获得Aegis弹道导弹防御下的133枚“标准导弹”-3(SM-3),96枚THAAD 拦截器。奥柏林说,新计划将在五年国防预算期间(始于2010财年)把生产率提高一倍。 最近国防部联合需求监察顾问认可的《2007联合能力混合研究II》得出结论:作战指挥官需求的SM-3和THAAD拦截器数量至少是目前计划数量的2倍。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THAAD 导弹并和子承包商雷神公司一起执行该计划;洛·马公司还执行Aegis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其中雷神负责建造SM-3。

  18艘舰船

  目前,导弹防御局正在升级Aegis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海军也正在升级SM-2 Block IV 导弹,计划从2009年开始,在18艘Aegis舰船上部署最多100枚拦截器,以便在近期获得击落能力。2007年秋,海军的Aegis弹道导弹防御计划主任认为,海军尚未拥有足够的导弹满足所需。

  最近数年,国会民主党在富有争议的陆基中段防御弹道拦截器方面,强调Aegis 弹道导弹防御、THAAD及“爱国者先进能力”-3 。战略分委会成员表示,应该更多关注应对短程、中程导弹威胁。

  这期间,导弹防御局表示正与陆军密切配合,开始研发两套THAAD火力单元并在2009年前部署,在2010年与2011年前交付。THAAD单元旨在拦截地球大气层内、外的目标,包括48枚拦截器和相关雷达与指挥系统。

  Aegis 弹道导弹防御、THAAD、陆基中段防御组件近期都遭遇成本增长问题。2月政府公布2009财年预算请求时,导弹防御局称,准备拖后部署第3、第4套THAAD火力单元,可能是预算原因。国防部官员称,希望能扭转拖延的局面。(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陈菲)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