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论中国陆军信息化称终于初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29 解放军报
外媒评论中国陆军信息化称终于初显成效
中国陆军王牌集团军演练

  “北剑-2007”演习,一幅气壮山河的画卷——

  千余平方公里内的丘陵沟壑间,电磁密布,烟波如潮。“红军”装甲师实施电子干扰和电磁压制,瘫痪了“蓝军”的通信中枢,旋即发起冲击。

  铁甲轰鸣,几代中国装甲兵梦寐以求的“扁平化”指挥亮相:团长指挥连长不必通过营长,命令可以直接从网上传达到连长甚至单车。

  电波织网,在空、天、地传感器情报获取处理传输一体化平台的引导下,数百辆坦克大纵深迂回穿插,火力与突击方向高度精确协同。

  国外有媒体评论说:中国陆军信息化走了10年,终于闯出了一条路!

  今年,他们探索的脚步还在继续。记者获悉,他们将首次与战区之外的对手实施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兵实装对抗演练。

  这,又是一次不寻常——

  参观者,将是来自几十个国家的高级军事观察员。

  他们的对手,将是赫赫有名的“铁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