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F-16C涂成苏-27假扮中俄战机练空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09:48 世界新闻报
美空军F-16C涂成苏-27假扮中俄战机练空战(图)
资料图:美军F-16B沙漠假想敌涂装

美空军F-16C涂成苏-27假扮中俄战机练空战(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式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Su-35放下起落架

  本报特约记者/聂云

  据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美国太平洋空军新建的假想敌机部队正忙着对F-16C战斗机喷漆,涂上苏-27等战斗机的图案,以模拟俄罗斯和中国等有关国家的战斗机,为空战演习提供逼真的模拟作战环境,从而加强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国战斗机的能力。

  F-16C涂成了苏-27

  第18假想敌机中队是美太平洋空军新成立的假想敌机中队,驻扎在阿拉斯加的艾尔森空军基地,拥有18架F-16C战斗机。这些战机均来自太平洋空军驻韩国群山空军基地部队,是从今年1月21日开始陆续调遣过来的。

  第18假想敌机中队长韦尔奇中校称,F-16喷上假想敌机图案,将有助于自己航空兵飞行员在参加“红旗-阿拉斯加”模拟空战演习时,进行有效的识别和拦截,“尤其帮助新飞行员们了解现有的空中威胁、敌机武器和其它作战系统。”

  韦尔奇称,每架F-16C战斗机喷上假想敌机图案平均需要大约8天的时间,包括名字和编号等。按照计划,18架F-16C战斗机将喷上假想敌机三种不同颜色的图案。

  美三中队战机扮“敌人”

  美国太平洋空军认为,西太平洋沿岸的俄罗斯和中国等有关国家主要配备苏-27、苏-30之类的战斗机,太平洋美军航空兵通过阿拉斯加举办有假想敌机部队参加的“红旗-阿拉斯加”模拟空战演习,可极大提高应对俄中等国战斗机的能力。

  目前,美国空军拥有3个假想敌机中队:本土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第64假想敌机中队,使用16架F-16C战斗机模拟俄中等国的假想敌机;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第65假想敌机中队,使用24架F-15战斗机模拟俄中等国的苏-27战斗机;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的第18假想敌机中队,使用F-16C战斗机模拟假想敌机。其中,第18假想敌机中队是美国太平洋空军目前惟一的假想敌机部队,主要为太平洋美军航空兵飞行员空中作战训练提供几乎真实的模拟作战环境。

  越战结束后,美国空军研究发现:许多美军战斗机在越战中被击落,是由于飞行员在早期空战中对敌方战斗机感到恐惧而造成的;而一旦美军飞行员熟悉对手战斗机,损失几乎为零。美国空军随后决定,成立假想敌机部队,专门为自己的飞行员空战训练提供逼真的模拟环境,以提高实战水平。1975年,美国空军开始举行代号为“红旗”的模拟空战演习,由专门的假想敌机部队提供逼真的假想敌机作战环境。

  据说熟知中俄战机底细

  美国太平洋空军阿拉斯加训练场面积达16万多平方公里,比美国本土举办“红旗”演习的内利斯训练场大5倍,是美国空军进行模拟空战逼真演习的最大场所。

  近年来,太平洋空军每年都要在阿拉斯加举行数次“红旗-阿拉斯加”空战演习,有的演习战机达100架左右,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等。美国太平洋空军曾披露,4月将在阿拉斯加举行“红旗-阿拉斯加”演习,除美国空军外,还有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空军派机参加。预计第18假想敌机中队会参加。

  据报道,第18假想敌机中队的飞行员们十分熟悉俄罗斯和中国等有关国家苏-27/30等战斗机的性能,曾在美本土内利斯空军基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和训练,包括假想敌机部队的作战理论、假想敌机的专业技术特性和作战程序等。他们能够逼真模拟假想敌机的各种飞行,包括各种攻防战术动作,如空中占位、机动和导弹发射等,并展示假想敌机部队的空中指挥控制能力。

  第18假想敌机中队一名军官称,每名假想敌机飞行员已经成为某个特定的敌机威胁系统的专家,负责搜集对手最新的信息。按照训练计划,在未来“红旗-阿拉斯加”演习中,这些F-16C战斗机将扮演红方,与蓝方的美军航空兵进行激烈对抗。

  目前,美国太平洋空军在阿拉斯加已经部署了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22,成为太平洋地区惟一的隐形战斗机部队。在未来岁月里,阿拉斯加的F-22很可能参加与假想敌机F-16C空战格斗的对抗演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