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精锐部队雪豹“豹头”揭秘老A(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1:18 新华网
解放军精锐部队雪豹“豹头”揭秘老A(组图)
    2008年4月1日,新华军事记者白瑞雪专访爱党报国的优秀藏族青年军官——成都军区某部副营长江勇西绕及成都军区某部政治处主任邓稳根。图为江勇西绕在访谈现场。 张泳 摄

解放军精锐部队雪豹“豹头”揭秘老A(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侦察兵涉水实战演练

  2008年4月1日,新华军事记者白瑞雪专访爱党报国的优秀藏族青年军官——成都军区某部副营长江勇西绕及成都军区某部政治处主任邓稳根。 张泳 摄

  新华网消息:2008年4月1日成都军区某部副营长优秀藏族青年军官江勇西绕(下文简称“江”)及成都军区某部政治部主任邓稳根(下文简称“邓”)做客新华网,接受了新华军事记者白瑞雪的专访。

  高原军事训练 异常艰辛

  主持人:这两天我们的媒体正在大规模的进行宣传,很多媒体不约而同的使用了一个标题,就是“雪山雄鹰”。雄鹰的比喻对于高原兵来说是一个非常贴切的比喻。究竟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侦察兵?平时担负的任务是什么?进行哪些方面的训练?

  江:要步入侦察兵这个行业,要求还是比较严的。我是2001年从陆军学院分配到现在的部队,通过一年的训练之后才进入侦察兵行列,所以这个行列非常艰辛的。我们担负的任务主要以侦察为主。

  主持人:作为高原侦察兵来讲,他和普通侦察兵又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邓:是这样的,作为西藏高原,海拔平均都在3000米以上,海拔每增高100米,空气含氧量降低1%。在空气相对缺氧的情况下,对侦察兵来说,第一,体能要求更高,因为西藏的活动是在缺氧情况下活动。第二,毅力要强。侦察兵作战任务比较特殊,需要消耗的体能、付出的意志要求更强一些。第三,适应能力要求更强一些。很多网友也许认为西藏高原是一片沙漠或者一片戈壁,它并不是那样。西藏高原相对高度跨度是很大的,最低的只有1000多米,最高的5000米以上。所以对我们侦察兵来说,适应能力要求更强。

  主持人:网友问,我到过西藏,那地挺恼火的,快走几步都喘不过气来,新兵到高原挑战还是很大的。江勇西绕最开始当兵时不是侦察兵,而是步兵,从步兵转到侦察兵的过程和老百姓到兵的转变哪个更难一些?

  江:我穿上军装的过程还是比较艰难的。从地方青年转变成一个军人,当过兵的人都知道这个过程比较艰辛,地方上比较自由,到部队纪律严明,这个过程时间跨度比较长,包括心理上付出的东西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我是2001年毕业后分配到现在的部队的,由于参加了2003年的国际爱尔纳突击竞赛,这个竞赛是比较残酷的,为了参加竞赛,搞训练整整用了一年。作为普通陆军兵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东西,经过一年的强化训练之后才成为侦察兵,还不能算是合格的侦察兵,训练比较艰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