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种部队两会代表曾穿皮鞋越野34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6:13 解放军报
解放军特种部队两会代表曾穿皮鞋越野34公里
田伟代表。冯凯旋 摄

  本报记者 樊剑英

  在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大队作训股股长田伟代表11年的军旅生涯中,有许多经历和荣誉着实让人羡煞——当兵几个月就入选首批驻港部队;军校毕业不久又被选拔参加了爱尔纳国际侦察兵比赛;国外留学3年;刚过而立之年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荣誉让人羡慕,背后的付出更令人感动。参加爱尔纳国际侦察兵比赛,田伟和战友们凭着过硬的素质和顽强的毅力载誉而归。到国外留学,他和战友抱定“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通过了穿着皮鞋越野34公里、七天七夜不合眼等一个个难关,在全程淘汰的培训方式下以优异成绩毕业。

  “特种兵的任务是要完成常规部队难以完成的任务,常常面临着挑战身体极限的考验,所以平时的训练一定要讲科学,在科学训练中挑战极限。”田伟代表谈起自己抓训练的体会滔滔不绝。为了把这个理念贯彻到实际中去,他充分借鉴国外特种兵训练的成功经验,使训练最大限度地向实战靠拢,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带领官兵们挑战一个个生理极限。特种兵作战讲究团结协作,注重实战细节,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大祸。他对训练大纲进行逐一细化,先后完成了13种作战队形、12种实战动作要领的规范,对超低空跳伞、夜间潜水等4个科目进行了大胆创新,显著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这就是田伟代表,一个有胆有识、文武双全的特种兵。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