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菲律宾军方在中国南沙中业岛架设通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40 环球网
德媒称菲律宾军方在中国南沙中业岛架设通信站
资料图:中业岛上目前建有菲律宾的空军基地

德媒称菲律宾军方在中国南沙中业岛架设通信站
资料图:外国在我南沙群岛控制的岛礁数量

资料图:中国南沙群岛地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佩龙25日表示,菲武装部队已经在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中国南沙群岛)中的一个岛屿设立了卫星通信系统,这是为了能指挥部署在帕加萨岛(即中国南沙中业岛)上的菲律宾部队。

  据德新社马尼拉3月25日报道,埃斯佩龙表示,这一举动并不违反对斯普拉特利群岛提出领土要求的国家1992年签署的一份行动准则。根据这一准则,所有国家同意避免采取可能引发冲突的行动,同时为可能进行的共同开发举行磋商。

  目前,大约有60名菲律宾军人驻守在被菲律宾提出领土要求的8个岛上,包括中业岛。埃斯佩龙24曰说,总统阿罗约正在计划视察斯普拉特利群岛,但高级官员否认有此计划。

  阿罗约因为同意与中国、越南在斯普拉特利群岛进行联合石油开发而备受抨击。批评者说,这是菲在斯普拉特利群岛问题上的让步,而且竟然允许开采行动侵犯到菲律宾西部海域。

  位于中国南海交通要道上的南沙群岛已被菲律宾、越南、台湾、文莱和马来西亚提出全部或部分的领土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