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称太平岛机场已建成 菲律宾将与北京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8:11 台海网
台称太平岛机场已建成菲律宾将与北京交涉
资料图:太平岛方位图(图:台湾《联合报》)

台称太平岛机场已建成菲律宾将与北京交涉
资料图:南沙部分岛礁位置图

  台海网1月31日讯 菲律宾总统府文官长荫美沓昨日说,他已经命令外交部确认有关台湾在具有争议的南沙群岛的一个小岛上建造包括一个飞机跑道在内的建筑物的报道。荫美沓表示,菲律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所以只会和中国政府交涉。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荫美沓说,他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台湾建筑物的资讯或者报道,但是他将要求外交部调查此事,并确认这件事情将可能对具有争议的岛屿的目前声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他说:“我们将要求外交部提交他们的立场和如何解决此事的建议。”

  他补充说,据他所知,菲律宾、越南和北京之间有一个联合开发和发展南沙群岛的协议。该协议规定在没有通知其他国家的情况下,不能在南沙群岛上进行任何活动。荫美沓说,重要的事情是“在这三个国家之间有一个国家级的协议”。

  当问及该协议将会如何影响台湾的时候,他说:“我们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所以我们只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一起处理这件事情。”

  台湾在2006年中已经开始在南沙群岛的最大岛,太平岛上建造长1150米的跑道。台湾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都宣布该跑道已经建造完成。台湾的C-130型号飞机据报道这个月着陆在该跑道上,这是为陈水扁近期参观该岛作出准备的一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