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美发生对抗美方占有核遏制绝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02 环球网
汉和称中美发生对抗美方占有核遏制绝对优势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东风-5A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汉和称中美发生对抗美方占有核遏制绝对优势
资料图:中美若发生对抗美国空军B-2A隐形轰炸机将对中国实施轰炸

    汉和称两艘俄亥俄级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资料图: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打开导弹发射筒盖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汉和防务评论今日刊发平可夫的文章,文章提到,一旦要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时,美军势必对中国进行核战力威慑,而俄亥俄级核潜艇将是主要威慑手段,仅仅两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美方占有核战力遏制力量的绝对优势。

  平可夫说,2000年以来,美军在高级别层次模拟演习了针对中国DF-5洲际核导弹阵地实施核突击的推演,计划动用的就是12架B-2A 隐形战略轰炸机和两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目前,美军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中,9艘部署在本土太平洋沿岸的华盛顿班戈(Bangor)海军基地,其中最后的三艘SSBN-741、SSBN-742和SSBN-743在2005年才重新布防到太平洋沿岸,可见,美国针对中国的核战略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平可夫说,一旦双方有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在美方展示强大常规军事力量威慑力的同时,核战力威慑也将势在必行,而且双方都会实施类似威慑。

  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24枚C4(即三叉戟I)或者D5(即三叉戟II)潜射洲际弹道导弹,C4射程7400公里,8个分导弹头,D5射程12000公里,12个分导弹头。

  因此,美军对中国核基地的假定核攻击,如果动用D5弹道导弹,两艘俄亥俄级的打击力量达到48枚D5弹道导弹,也就是576个分导弹头。

  美方占有核战力遏制力量的绝对优势。仅仅两艘俄亥俄级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

  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还正在被改装成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其中第一艘(SSGN-726)已经改装完毕,并率先部署在华盛顿州的班戈海军基地,有事时,这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前置展开到关岛,针对中国的用意不言而喻。

  每艘巡航导弹核潜艇配备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两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就能够打击中国沿岸308个战略目标。真正爆发冲突时,鉴于航母舰队的易毁性,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才是具备更强作战能力的水下力量。

  此外,关岛驻防了第36远征轰炸机中队,B-1B、B-52、B-2A三种主要战略轰炸机从2004年开始,每4个月轮换一次,动用一架B-2A,一次可以攻击福建、广东内的80个目标。

  平可夫还透露,过去5年来,日本防卫省几乎每年都举行电脑图上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每次这样的演习中都发现,日趋强大的中国潜艇作战部队是其最大威胁。(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