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王牌潜艇曝致命缺陷 因质量问题噪音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0:45 环球网
韩国王牌潜艇曝致命缺陷因质量问题噪音超标
资料图:德制最新型214级常规动力潜艇

韩国王牌潜艇曝致命缺陷因质量问题噪音超标
资料图:韩国海军孙元一号214级AIP动力潜艇接收仪式

    2008年2月28日,韩国釜山军港,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CVN 68)旁的韩国“孙元一”号(SSK 072) 常规潜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去年12月德国潜艇制造企业交付给韩国海军的最新型214级(1800吨级)1号艇“孙元一”号潜艇因噪音等因素导致部分作战性能出现问题。

  由于使潜艇移动的螺旋桨等发出的声音会使潜艇被敌方追踪、发现,所以,如果潜艇噪音大,将成为致命缺陷。

  韩军的一位消息人士14日表示:“据我所知,‘孙元一舰’的噪音超过了潜艇制造公司德国HDW公司在合同书上提出的标准值,因此,下个月内将在国内制造企业现代重工业更换潜艇螺旋桨的推动轴。”“孙元一舰”是德国HDW公司向韩国现代重工业提供设计图和制造技术后,由现代重工业制造的。

  经确认,由于噪音问题尚未解决,HDW公司在去年年末向韩国海军交付潜艇之前提供了质量担保,内容为“押上50亿韩元保证金并在交付后一年之内解决问题”。海军方面计划引进3艘214级潜艇,每艘价格为3500多亿韩元,2号舰“郑地舰”已于去年下水服役。3号舰将于2010年之前下水服役。

  但是,2005年曾决定通过随意合同的形式追加引进6艘,目前正和HDW公司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2018年之前制造的6艘潜艇每艘价格为5000多亿韩元。

  希腊先于韩国从德国曾进口214级潜艇,但2006年因噪音问题等设计、制造上的缺陷拒绝接受,从而引发了风波,甚至使外交关系方面发生摩擦。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