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大规模装备新式自产K-21型步兵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将大规模装备新式自产K-21型步兵战车
韩国将大规模装备新式自产K-21型步兵战车。

  近日,韩国国防采购项目管理局(DAPA)表示,韩国目前已经有近500辆新式K-21型步兵战车(又被称为韩国“新一代步兵战车”,NIFV)完成交付工作。按照DAPA得计划,这些步兵战车将全部被配装到韩国陆军机械化师之中,并计划于2009年完成全部的部署工作。韩国陆军装备新式K-21型步兵战车以后,机动性将得到大大提高。

  新式K-21型步兵战车的研制和开发工作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具体负责,韩国斗山(Doosan)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其他10余家防务公司共同参与,开发工作历时7年,于2007年完成样车的全部测试工作并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新式K-21型步兵战车重约26吨,可搭载3名乘员和9名班组士兵。该车在防护性、火力性和机动性等方面都较为优越,车身和炮塔使用铝合金全焊接装甲,在车体和炮塔前面安装了空隙附加装甲。武器系统配装有1门由Bofors公司研制的L/70 40毫米机关炮和1挺7.62毫米同轴机枪,炮塔侧面还装备了反坦克导弹的联装发射装置。该车的动力装置采用8缸水冷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559千瓦,使其公路最大速度可达70千米/小时,越野速度可达40千米/小时。此外,该车还具有两栖性能,车身侧面的侧裙板安装有包式水上漂浮装置,水上推进采用履带划水方式,航速可达7.8千米/小时。

  目前,新式K-21型步兵战车每辆价值350万美元左右,比美国M2式“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便宜近100万美元,在价格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十分符合中东和东南亚地区国家的要求,在这些地区国家装甲车市场中,新式K-21型步兵战车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