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俄关于戈尔什科夫航母改装费用谈判仍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2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俄关于戈尔什科夫航母改装费用谈判仍未结束
按目前进度“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最早也得2012年才能交付印度

印俄关于戈尔什科夫航母改装费用谈判仍未结束
印度将从明年6月获得第一批“米格-29”战斗机。印度将利用这些飞机训练飞行员。

  据印度Zeenews新闻网2008年3月9日报道 近日,印度称仍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商讨“戈尔什科夫”航母新的价格和交付进度。

  “两国间的谈判仍在继续,我们试图寻找对该问题的一个合理解决方案,”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称。在安东尼之前,国防秘书维杰·辛格发表了声明,称在结束了在俄罗斯船厂对该航母的调查后,商谈重新开始。

  俄罗斯加价的数目惊人,要求增加12亿美元完成航母的改装工作,并声称航母需要的改装比原来预想的多。2001年,这项交易商谈的费用为15亿美元。但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长解释道俄罗斯并没有计划要回该航母。

  安东尼说这个问题已经被提升到最高级别处理。虽然俄罗斯要求12亿美元,但相关人士说称两国将把航母所增加的费用限制在6亿至9亿美元。“两国政府都把该问题上升到最高级别,并随后展开谈判,”安东尼说。当被问到什么时候才能得知谈判的结果时,他说,“在这个阶段,我不能说些什么。我们都在探寻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俄罗斯方声称,“增加的”改装工作对于这艘航母来说是必要的,而且 “戈尔什科夫”号必须在俄罗斯的海域内进行为期一年的海试。

  印度国防秘书维杰·辛格同意俄罗斯方面的估价,同时近期他提到,航母将需要一座新的锅炉、更长的电缆以及舰载机起飞甲板的支持设施。

  即使这项交易经过重新谈判,它也需要经过印度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委员会批准之后才能执行。这艘航母最早也得到2012年才能加入印度海军舰队。虽然“戈尔什科夫”号交付给印度的日期将延迟,印度将从明年6月获得第一批“米格-29”战斗机。印度将利用这些飞机训练飞行员。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海上自持力为30天,能够搭乘2000士兵和军官,是一艘真正的兵力投送平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