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同意以较高价格购俄航母 最多增加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56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印度同意以较高价格购俄航母最多增加9亿美元
正在改装中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印度同意以较高价格购俄航母最多增加9亿美元
改进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海上航行效果图

  防务新闻网2008年2月28日报道 印度官员于2月28日表示,印度与俄罗斯双方结束了“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价格问题的持久争论。这艘前苏联时代的航空母舰将以一个较高的价格于2011年出售给印度海军。

  刚刚从俄罗斯回国的印度国防部秘书维森.辛格表示印俄双方已就44570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价格达成一致,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价格。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于2004年以9.7亿美元的价格与印度海军签订了改装该航母的合同,但去年却要求印度方面再增加12亿美元。

  辛格拒绝透露双方谈判的具体细节,但他承认印度方面将增加资金用于航母的改造。重新修订的合同将于今年3月份签署。

  据印度国防部的消息透露,印度方面同意最多为航母改造工程增加9亿美元,并且还会选派印度本国船厂的专家组前往俄罗斯加快航母的改造速度。

  合同中,俄罗斯船厂将会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装备先进的武器系统,16架米格-29K战斗机以及反潜艇直升机组。全面改造工作还包括提高飞行甲板的强度,为该舰安装新的发动机、锅炉和近2500千米长电缆等。辛格表示,在完成18个月的海上测试后,该航母将于2010年起服役。

  目前印度海军只有一艘现役航母—“维拉特”号航空母舰 (INS Viraat),该舰将于明年出售。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