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报告称中国在发展瘫痪敌军空间力量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37 环球网
美军报告称中国在发展瘫痪敌军空间力量武器
资料图:日本人绘制的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美国五角大楼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正在发展瘫痪敌军空间力量的武器。该报告还称去年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世界上很多电脑网络都遭到了来自中国的入侵。

  这是五角大楼提交给美国国会的关于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的一部分。中国照例批评了这份报告,并称这种将一个致力于和平的国家描述成军事威胁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五角大楼负责东亚事务的国防部长副助理,高级中国问题专家谢伟森(David Sedney)称这并不是要求美国提防中国,而只是美国对于中国不能为其军队的迅速现代化和军费增长给出清晰目的的一贯抱怨。

  他认为需要关注的最大问题是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意图的不了解,这也就导致了不确定性的出现。

  中国在过去10年里每年军费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并且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数字还是打过折扣的。不过即使是最高的估计数据和美国的国防开支一比也就微不足道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