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真功夫让美军上将佩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53 人民图片网
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真功夫让美军上将佩服(图)
开坦克驾战车文敏技术精湛出手不凡

  她有超强技能,敢驾战车闯沟壑;她有超凡胆量,独居孤岛求生存;她有超人意志,武装泅渡破极限;她是超级女兵,海军陆战队的“两栖霸王花”!

  2007年3月,随着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超级战士》节目连续播出,一名身怀绝技的迷彩女兵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一时间互联网上好评如潮:“她是最美丽的中国女兵!”“她是我崇拜的青春偶像!”她就是文敏,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班长。

  “战场只认胜负,不问性别”

  2003年12月,18岁的文敏放弃在海南琼台师范学院的学业,毅然入伍,要求分到了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中队。

  海军陆战队是一个使命特殊、声名显赫的兵种。它是由诸兵种合成、能实施快速登陆和担负海岸、海岛防御及支援任务的作战部队。两栖侦察队的女兵分队是海军惟一的女子作战分队,被誉为“两栖霸王花”,担负潜入敌岛侦察、突袭等重要使命任务。从到陆战队第一天起,文敏就没把自己当成女性。孤岛生存是每个女子侦察队员的必训课目。

  2005年10月,还是上等兵的文敏和她的姐妹们各自带着1把匕首、1盒火柴、1包盐和1斤大米随部队走进广西十万大山深处的一个无名小岛,进行为期一周生存、侦察、破袭、目标引导等十多个科目训练。

  无名岛上荒无人烟,蜈蚣、毒蛇、毒蚁比比皆是;两三尺深的荆棘丛中,锋利的尖刺暗藏着杀机;林间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上,巴掌大的花蜘蛛正虎视眈眈;偶尔传来几声鸟鸣,越发让人毛骨悚然、心惊肉跳。

  一天夜里,文敏被安排去荒岛的最南端独自执行夜间侦察和目标引导任务。她打起战斗背囊,一步步趟过荆棘草丛。夜太黑,她的脸和四肢被划出道道血红口子,火辣辣的疼痛从四面袭来,人也被萝藤缠绕住脱不开身。

  文敏沉着冷静。十分钟后,便摆脱困境,到达指定位置。

  半夜,文敏被一阵刺痛惊醒。她本能地打开步枪保险。待弄清原委,发现竟是自己把帐篷安放在了蚂蚁窝上。

  此后几天,文敏经历了坟场孤胆训练,被毒虫咬过,抓过蛇挖过野菜吃过野果也挨过饿,出色完成训练任务。

  爆破是一项充满危险、颇具挑战性的训练科目。它要求爆破手既要熟练掌握技术要领,更要具备胆大、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事故。因为危险性大,被称为“男兵科目”。文敏不服气,要求打破这一属于男兵的“专利”。2006年7月19日,旅长陈昌锋和陆战队的其他领导都赶来观看文敏的爆破训练。

  虽然多次经受过真枪实弹的考验,但当文敏手握TNT炸药块、硝氨炸药筒、雷管进行爆破训练的时候,她心里有些发怵。

  训练场上,只见文敏利索地取出雷管,接上导火索和拉火管,将其插入TNT炸药块,随后与硝氨炸药捆绑在一线,不到一分钟她就组装出一个威力惊人的爆炸装置。

  文敏抱着这个危险家伙走向爆破点,拉开引火管,迅速跑回安全地域卧倒。“轰”的一声巨响,瞬间地动山摇,她制作的爆炸装置成功爆炸。这第一次由文敏腾起的滚滚浓烟,改写了爆破训练科目只属于男兵的历史。

  文敏深知女队员在未来战争中担负的重任,也决定了女兵必须付出比男兵更多的汗水和代价。文敏入伍短短4年,她不仅掌握了海、陆、空、警多达上百件武器和潜水、攀登、擒拿格斗、车舟驾驶、方位判断、地图识别等本领,还掌握了侦察、捕俘、照相、录像等获取情报资料的手段,以及用密码通信联络等多渠道传递情报的技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