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击落卫星证明美导弹防御体系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长:击落卫星证明美导弹防御体系奏效
资料图:美国已经用战舰发射标准-3反导拦截导弹将失控间谍卫星击落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说,用导弹击落失控间谍卫星显示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是有效的。

  盖茨说,这项行动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他还说,美国愿意与中国分享一些这方面的技术。

  在盖茨发表上述评论之前,中国表示这次美国用导弹打卫星的行动有可能伤及外层空间的安全。

  美国官员相信他们的导弹已经击中这颗间谍卫星的燃料箱。据信,燃料箱内含有454公斤的剧毒火箭燃料。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领詹姆士•卡特赖特说,燃料箱被击中的几率是百分之八十到九十。

  他说,要证实本次行动是否完全成功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

  这颗代号为美国193的间谍卫星是由美国海军周四凌晨在夏威夷西部海域从一艘战舰上发射的一枚SM-3 型导弹击中的。当时,卫星位于距离地面两百八十三公里的高度。

  盖茨说,“用导弹击落卫星的技术能否奏效已经得到了正面的回答。”

  他说,这已不再是一个问题了。

  盖茨说,“现在的问题是美国面临什么样的威胁,这种威胁有多大,具体是什么威胁等等。”

  他还说,美国的做法是完全透明的。

  他说,“我们在行动开始前就提供了很多信息。我们现在也愿意与他人分享我们认为可以分享的一切。”

  中国在21日呼吁美国提供有关这次使命的更多信息。

  俄罗斯也怀疑,美国的导弹打卫星行动是用来掩盖美国测验导弹防御系统中的反卫星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