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技副总称亚非20余国有意购买枭龙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36 环球网
中航技副总称亚非20余国有意购买枭龙战机(图)
资料图:飞行中的枭龙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据2月27日(提前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国家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副总裁杨鹰(音译)接受采访时表示,超过20个亚洲和非洲国家对JF-17表现出了购买兴趣。

  “枭龙”是为中巴两国空军研制,现在正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合作生产中。中国希望最终这种以性价比为卖点的战机能够出口到世界各地。

  中航技公司(中国最大的航空工业产品贸易公司)副总裁杨鹰2月19日在新加坡航展上说:“JF-17将不仅出口巴基斯坦。我们从一开始就准备将JF-17出口到全球,尤其是亚洲和非洲的国家。”

  “我们与巴基斯坦已经达成一致,除了中巴,其他国家也可以参与研制枭龙战机,或者也可以直接购买枭龙战机。”

  他补充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第二集团公司已经向全球超过40个国家出口过产品。其中至少有超过一半的国家——尤其是亚洲和非洲的国家——对JF-17表示了兴趣。”

  “亚非地区的很多国家装备的第二代战斗机马上就要到退役年限,所以我们觉得这对JF-17来说机会很多。我们知道现在我们很多客户在盯着F-16和苏霍依战机,但我们也了解JF-17的独特优势;枭龙比其他的竞争对手都便宜的多。它的价格只是F-16的三分之一。”

  虽然杨鹰并没有公开正在与中航技进行谈判的国家名单,但他透露:“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是我们的老客户,我们还在争取实现对菲律宾的出口。”

  他还对简氏说“枭龙”使用的俄制涡扇发动机不存在任何供货障碍。此前报道说,俄罗斯已经允许克里莫夫RD-93发动机先出口到中国,然后中国再把发动机提供给巴基斯坦。

  曾有俄方因为怕影响与其传统军火大客户印度的关系,而犹豫向“枭龙”提供发动机的说法。

  杨鹰2月19日并没有透露俄方允许发动机出口的原因:“发动机出口不存在问题,俄方有批准发动机出口的理由,这是一比成功的交易。”

  2007年2月,巴基斯坦空军接收了首批两架中国制造的JF-17战机,巴空军将于2008年年底前将得到10到12架JF-17,组建第一个“枭龙”中队,这将成为巴基斯坦空军所购250架“枭龙”战机加入现役的开端。(环球网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