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评价枭龙战机对巴基斯坦可能是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09:03 环球网
美国媒体评价枭龙战机对巴基斯坦可能是噩梦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机正在进行机动演练

美国媒体评价枭龙战机对巴基斯坦可能是噩梦
    资料图:很多防务专家将中国枭龙战机视为美国F-16战机的强劲的竞争对手。图为巴基斯坦空军早期引进的F-16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本周,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CATIC)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了JF-17/FC-1战机的飞行模拟器,美国媒体说,这种飞行模拟器有望大量出口到巴基斯坦;同时,美媒的文章还提到,对于巴基斯坦来说,JF-17战机是一个噩梦!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20日报道,据相关人士介绍,这种飞行模拟器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CADI)研发,这是第3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

  文章说,巴基斯坦的JF-17雷电战机与中国FC-1枭龙战机系出同门,这种飞行模拟器有望大量出口到巴基斯坦,但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官员表示,目前只售予巴方3台。

  中国官员对JF-17/FC-1战机飞行模拟器三缄其口,但根据展位提供的宣传册介绍,该模拟器“JF-17/FC-1战机的座舱和相关设备完全一样”,精密的飞行模拟软件为训练飞行员提供了逼真而有效的飞行环境,这种飞行训练模拟器提供了三种训练模式:基本战机飞行训练模式、紧急操作训练模式和战斗任务训练模式。

  JF-17/FC-1战机在上世纪90年代,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kistan Aeronautical Complex)联合研发。这种三角翼布局的单发战机最大速度可达1.7马赫,而且价格低廉,性价比高,很多防务专家将其视为F-16战机的强劲的竞争对手。

  JF-17/FC-1战机采用的俄制RD-93发动机,最大推力为5030公斤,开加力后可增至8280公斤,它是用于米格-29战机的RD-33发动机的改进型号。

  但鉴于印度方面的压力(印度装备相当数量的米格-29战机),俄方拒绝直接向巴基斯坦提供RD-93发动机,中国尚未从俄方获得出口该型发动机的许可。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JF-17雷电战机是一个噩梦。

  平可夫评价说,“JF-17雷电战机依然不牢靠,一旦接受俄制米格-35战机,印度将施加很大的压力,来阻止俄方向中国出售用于JF-17战机的RD-93发动机。过去5年中,俄方仅向中方售出15台RD-93发动机,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对出售一事持迟疑态度。”

  印度的126架战机全球大采购计划,吸引俄方的米格-35积极参与竞标活动。

  据报道,从1999年开始,中巴联合研制K-8型教练机,并最终在中国组装生产。

  此前,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功研发了战斗机和直升机,包括J-7战机和J-10战机。此次新加坡航展上,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展出了一些列飞机的静态模型:K-8教练机、FTC-2000教练机、Y-12E轻型螺旋桨运输机、Z9-H410A多功能警用直升机和JF-17战机。(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