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进行F-35战机与SDB炸弹分离风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4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开始进行F-35战机与SDB炸弹分离风洞试验
准备用于风洞试验的模型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8年2月1日刊报道 近日,在美国田纳西州阿诺德空军基地的工程发展中心1.2米的准音速的风洞试验室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空军基地组成的研究小组进行了关于小直径炸弹(SDB)与F-35“闪电”II战斗机模拟的武器分离试验。

  洛·马公司风洞试验负责人表示,在这次特殊的试验中,主要目的是观察SDB的具体情况,之前,在此平台上该武器从未被试验过。SDB的弹道特性不同于那些已经服役了几十年的武器。SDB多挂架系统的投放机构将会产生独特的空气动力学推力,这增加了试验的复杂性。

  试验使用的是常规起降型F-35及SDB 1/15的缩比模型,该试验测量了飞机挂载(外挂或内埋)武器时的气流数据,并且还研究了武器从载机分离的方式。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李宝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