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射程700公里国产潜射导弹试射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29 环球网
印度射程700公里国产潜射导弹试射成功(组图)
资料图:印度在阅兵式展示烈火III弹道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26日成功试射了一枚国产的“海洋”潜射型导弹。

  据法国媒体2月2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当日宣布,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15:30分)在安得拉邦的维萨卡帕特南市近岸,从潜式浮筒上成功试射了“海洋”潜射型导弹。“海洋”潜射型导弹长6.5米,重约7吨,射程超过7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据称,此次发射使用的浮筒设备模拟了潜艇的相应条件。

  报道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该型导弹已经有14年的时间。此次试射是为几年后先从潜艇、然后从本土独立建造的核动力潜艇上试射该型导弹做准备。此次试射还标志着印度和美俄英法以及中国一样,具备潜射弹道导弹的能力。

  另据Thaindian网站报道,印度现役潜艇中没有一艘具备发射弹道导弹的能力,因此只能从海下浮筒装置发射,该发射装置距离海面50米,距离岸边8公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管若拉达(Prahlada)表示,该组织曾向印度海军要求过可以发射弹道导弹的潜艇。

  但这个要求印度海军无法满足,因为印度向俄罗斯租借的阿库拉级潜艇尚未到位,而现有俄制基洛级和德国设计的HDW潜艇又无法发射弹道导弹。(环球网 蒋黎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