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首次试射国产K-15潜射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0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将首次试射国产K-15潜射弹道导弹(图)
印度称“烈火-III”弹道导弹射程为4000千米能够打击中国内陆目标

  据印度防务网2008年2月19日报道 印度将很快进行第一次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该导弹能携带核弹头。印度防务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的主管S. Prahlada透露说,试验导弹将通过一个处于水下的浮桶发射。

  Prahlada在印度首都举行的武器展览会上透露说,印度已经完成第一次导弹发射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该导弹被命名为“K-15”,最大射程700千米。

  如果测试取得成功,印度将具有在空中、陆地、舰艇和潜艇上发射导弹的能力,这将使印度加入包括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中国的精英俱乐部。这项声明是在印度首席军事科学家M. Natarajan宣布印度将于2008年测试射程达6000千米的弹道导弹之后两个月发出的。

  Prahlada认为“K-15”导弹在发射试验之后将被集成进印度在建的核动力潜艇。他说DRDO的科学家还将进行射程为4000千米的“烈火-III”弹道导弹的测试,这种导弹能够打到位于中国内陆的目标。

  Prahlada说目前正在等待天气好转以利于测试,这种导弹在进行两次更深入的测试后将会装备部队。Prahlada还宣布印度通过了一项与以色列的6.25亿美元的合资计划,该计划为印度海军发展舰对空导弹。

  DRDO的生产主管说印度生产的弹道导弹和短程导弹均可以出口。(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