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开始研制7倍音速布拉莫斯-2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7:43 环球网
印度宣布开始研制7倍音速布拉莫斯-2巡航导弹
印度陆军装备的陆基型布拉莫斯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已经着手研发布拉莫斯-2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将达到5至7马赫。

  据印度商业新闻报2月3日报道,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辟尔莱(A. Sivathanu Pillai)博士表示,印度已经着手研发布拉莫斯-2超音速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将达到5至7马赫。

  该项目由俄印联合进行,俄方有超过20家的研究所和其企业参与,印度的参与企业则更多。

  辟尔莱博士透露,这种新型布拉莫斯-2巡航导弹飞行速度将达到5至7马赫。

  来自俄印双方的研发团队将分别研发该导弹的不同版本,研发时间将持续5年。

  辟尔莱博士说,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俄印双方政府提供了足够的资金及其他支持。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首次成功试射是在1999年,印度海军和陆军已经采购了这种速度达2.8马赫的导弹。

  辟尔莱博士说,为适应印度军方采购及未来出口的需要,印度正在调整布拉莫斯导弹的生产设施。

  目前,布拉莫斯导弹有多种版本:地对地型、地对舰型和舰对舰型。

  另外,潜射型布拉莫斯导弹也已经研发成功,但相应的潜艇尚未到位,空射型的情况与此类似。

  辟尔莱博士说,印度不久将在图-142巡逻机上试射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成功之后,将配备到苏-32战机上。(环球网编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