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中巴枭龙战机使巴空军具有更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9:36 环球网
美国承认中巴枭龙战机使巴空军具有更多选择
美军F-16C Block52战机

美国承认中巴枭龙战机使巴空军具有更多选择
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的歼-7战机

  美国环球战略网1月3日报道说,巴基斯坦以每架2800万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购进18架F-16战机,巴基斯坦将用F-16等战机替代购自中国的160架F-7战机。

  这18架F-16中,有12架是单座的F-16C Block 52 型,另外6架是双座的F-16D Block 52 型,它们配备的电子设备并非最为先进的,如果配备,价格将会翻番。

  截至目前,美国已售出的F-16超过了4000架,而且该型战机仍在制造。

  巴基斯坦已拥有35架F-16战机,配备了AIM-120C-5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和AIM-9M-8/9“响尾蛇”空空导弹,以及“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和“捕鲸叉”Block II型反舰导弹。

  巴基斯坦还正在获得联合头盔指示系统和目标指示吊舱。

  就一些国家的空军而言,17吨级的F-16将在未来20年内被F-35替代。

  该网站的文章最后说,巴基斯坦将用F-16和其他更先进的战机,替代其160架购自中国的F-7战机(米格-21的衍生机)。

  另外,美国防务新闻的文章3日提到,中巴联合为巴基斯坦空军研制了JF-17战机,这使巴基斯坦领导人在“受约束”的美制武器之外,又多了一种选择。(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巴联合研制枭龙战机曲折历程大揭秘:   

    揭秘巴基斯坦空军雷电战机计划始末(一)

    揭秘巴基斯坦空军雷电战机计划始末(二)

    揭秘巴基斯坦空军雷电战机计划始末(三)

    揭秘巴基斯坦空军雷电战机计划始末(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