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可能重新装备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27 东方网
俄罗斯海军可能重新装备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图)
正在北德文斯克市的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俄罗斯海军可能重新装备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图)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改装后效果图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俄军方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一旦印度终止针对“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现代化改装合同,该舰很有可能会重新装备俄海军。

  按照之前与印度方面签署的协议,目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正在位于北德文斯克市的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改装航母和建造新型舰载战斗机的总费用约15亿美元。有非官方消息称,俄印两国目前正在就提高改装费用一事举行谈判。据悉,由于要实施额外的工作以及配套设备价格的增加,俄方希望将改装的费用再增加10亿美元。

  一位来自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指出,如果印方在谈判过程中拒绝就合同价格妥协,“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很有可能会被出售给俄罗斯国防部。

  2004年1月,印度海军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定了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合同。根据这一合同,印度将向俄罗斯支付15亿美元,其中包括俄方对“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进行维修、改进以及现代化升级所需的7000万美元,以及为其装备舰载机和其它武器装备所需8000万美元。

  根据俄印两国最初鉴定的合同,俄方应于2008年将“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交付给印度海军。但是自从一年前开始,就不断有报告从负责“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维修改进工作的俄罗斯北方造船厂传出。俄北方造船厂声称严重误估了翻新成本,表示最终完成全部翻修改造工作需要20亿美元。这引起了印度方面的强烈不满,并要求俄政府对此作出补偿。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合同的约定,改装后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原本应在今年交付印度海军。但由于改装成本不断攀升,导致该舰的移交日期被迫推迟了三年。(北斗)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