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急剧增加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修复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0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12月12日刊报道 俄罗斯几乎增加了一倍用于整修“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费用。“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排水量44500吨,属于“基辅”级航母(前“戈尔什科夫上将”号)。俄罗斯要求印度支付额外的12亿美元用于这艘航母的修复,目前该航母的修复工程已经严重延期。这将打击印度海军继续进行该项目的信心,以及进行未来现代化项目的信心。

  据官方消息,国防部对此表示很震惊,并正在检查这个急剧上升的费用。国防部将于11月最后一周内在新德里与俄罗斯访问团就此进行讨论。与此同时,负责国家安全的内阁委员会也召开了讨论会,

  之前,在访问进行印度航母整修的俄罗斯造船厂后,印度海军重新签订了一项费用增加合同,同意在2004年1月份签署的航母合同基础上增加3.5亿~4亿美元。签订这份合同之前,俄罗斯工程师对修复这艘航母的工作做了重新评估。

  先前印度与俄罗斯签订了15亿美元的航母合同。除了航母的改装外,合同还包括16架“米格-29”战斗机(其中有4架训练机)、6架“卡-31”反潜战直升机。印度已经支付了4.58亿美元。根据合同,“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于2008年8月交付。

  但是今年年初,航母的交付已经延期到了2011年~2012年,而国防大臣A·K·安东尼最近向国会汇报称,交付还将进一步延期。“在俄罗斯进行的航母修复和设备重新安装整体进度缓慢,”这暗示延期“很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