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买二手航母成冤大头 俄方试图推卸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47 环球网
印度买二手航母成冤大头俄方试图推卸责任(图)
在俄罗斯造船厂干船坞停放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俄罗斯总理祖布科夫(Viktor Zubkov)11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一次极为重要的正式访问,媒体推测,祖布科夫此行将带来关于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妥协方案。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改装升级工程此前因俄罗斯中途加价陷入僵局。

  《俄罗斯商业日报》(Russian daily Kommersant)的报道说,俄罗斯似乎想在印度增加付款5亿美元之后,解决双方有关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造加价争端。

  莫斯科曾经要求印度在先前协议的基础上再支付15亿美元改装费用,理由是早先合同规定的改装成本被低估。

  俄印2004年签订合同,印度支付12亿美元,由俄方升级改装基辅级航母戈尔什科夫号。

  《俄罗斯商业日报》引用俄罗斯副总理的满图拉夫(Manturov)的话说,印度方面到2009年才会支付新增的改装费用,因此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交付时间将推迟到2013年。

  改装航母的俄方当地工业官员表示,印度打算支付的增加费用不足以完成航母的改装升级工作,与印度的商谈还将继续,争取印度方面支付必要的改装费用。

  有专家表示,俄方正试图将自身的管理不善及组织漏洞问题转嫁到印度方面。

  《俄罗斯商业日报》的文章说,俄总理祖布科夫的印度之行将达成合同修改的基本原则,最终的改装价格将在印度国防秘书维吉•辛格(Vijay Singh)本月19日访问莫斯科期间敲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