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与新形势要求尚有差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与新形势要求尚有差距(组图)
资料图:中国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与新形势要求尚有差距(组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新型驱逐舰编队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履带式雷达指挥车

  中新网2月12日电 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出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庆伟的文章,阐述新时期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与发展。文章指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对国防科技工业提出了紧迫任务。经过多年建设,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实现跨代跃升,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相当差距。

  文章说,要准确把握中共十七大对新时期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中共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富国与强军的统一,这在党的代表大会上还是第一次。为军队提供能克敌制胜的武器装备是国防科工部门的天职,同时,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也是国防科工部门责无旁贷的历史任务。

  文章说,经过多年建设,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实现跨代跃升,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相当差距,特别是武器装备的机械化、信息化水平与打赢未来高技术局部战争的要求不相适应,武器装备动员能力和水平与现代战争的要求不相适应。国防科工部门必须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大力提高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能力和动员能力,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有效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文章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国防建设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供给保障任务。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进一步提高武器装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增强实战性。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战时动员能力建设。军工集团公司是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的核心和骨干力量,要对其开展有力的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工作。支持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军工建设,形成“小核心、大协作”的开放发展格局。

  文章并强调,国防科技工业必须是一个不断追求创新超越的行业,自主创新是军工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调整改革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提高质量效益,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