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主任:中国武器装备已实现跨代跃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国防科工委主任:中国武器装备已实现跨代跃升
资料图:中国新型主战坦克生产车间

国防科工委主任:中国武器装备已实现跨代跃升
资料图:中国研制成功歼10战机是军工行业重大技术成果

  中新网2月1日电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上撰文指出,经过多年建设,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已实现跨代跃升,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相当差距。

  文章指出,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机械化、信息化水平与打赢未来高技术局部战争的要求不相适应,武器装备动员能力和水平与现代战争的要求不相适应。必须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大力提高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能力和动员能力,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有效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文章说,武器装备追求战场制胜的本质属性和内在要求,决定了国防科技工业必须是一个不断追求创新超越的行业,决定了自主创新是军工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实践表明,最先进的技术往往最先产生或应用于国防科技领域。国防科技工业技术密集、人才密集,是推进国家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不动摇,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全过程,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推进建设创新型国防科技工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