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新型武器装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31 人民网
中国一航新型武器装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歼十飞机荣获2006年度惟一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杨铁虎)记者今天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获悉,集团公司2007年科研生产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重大任务,全年实现“五机定型、五机鉴定、两机首飞、四机立项”。

  继歼十飞机荣获2006年度惟一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后,1月8日,中国一航研制的某型武器装备又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中国一航在科研生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一航作为我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能自主研发生产轻重搭配、与发达国家在役主战机种相当的第三代歼击机、第三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和第四代空空导弹,并自主开展新型航空武器装备的研发。迄今已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累计生产20多个型号15000余架飞机, 20多种5万余台发动机,万余枚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