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机巡逻遭日本F-15美军F-18战机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31 华龙网-重庆晚报
俄军轰炸机巡逻遭日本F-15美军F-18战机拦截
资料图:图为日本防卫省公布的“闯入日本领空”的俄图-95战略轰炸机图片。

俄军轰炸机巡逻遭日本F-15美军F-18战机拦截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机拦截俄军图-95战略轰炸机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1日透露,一架俄罗斯轰炸机9日曾两次飞越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美军则出动战斗机对俄轰炸机进行了拦截。

  俄方 轰炸机不听警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天即将抵达日本佐世保美军海军基地的“尼米兹”号正在日本海域附近航行。同一天,4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从乌兰卡空军基地起飞,南下太平洋。报道称,其中两架轰炸机一路沿着日本海域飞行,另外两架飞机则直接朝“尼米兹”航母的方向飞来。

  在俄轰炸机距离航母舰队只有800公里远的时候,4架F-18战机从“尼米兹”号上起飞拦截。面对出现的美军战机,一架俄罗斯轰炸机随后在空中盘旋,没有再接近美军舰队,但另外3架轰炸机没有理会美军的警告,继续向“尼米兹”号方向飞行。虽然美军战机近在咫尺,但一架俄罗斯轰炸机仍然飞到“尼米兹”号视线范围之内的空域。它的飞行高度随后降至660米,几乎直接飞过“尼米兹”号的甲板,随后又调头,再次近距离飞过“尼米兹”号。

  美国 这是冷战策略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俄罗斯的挑衅行为,也是莫斯科方面就俄美关系恶化发出的最严重警告。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表示,在整个过程中,美国和俄罗斯飞行员没有进行语言交流。由于不希望看到这起事件升级为外交危机,美国军方一直没有对外透露此事。一名国防部高官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认为他们是想发动袭击,这不过是一种冷战策略,想要吓唬我们,让我们觉得不快。”

  日本 俄方侵犯领空

  事实上,当天还有数架日本F-15战斗机也紧急升空,对俄罗斯图-95轰炸机进行拦截。日本方面也向媒体透露了此事,并向俄罗斯驻日本使馆就俄轰炸机入侵日本领空提出强烈抗议。日本外务省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要求俄罗斯政府对此次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莫斯科方面9日则表示,当天4架图-95轰炸机在太平洋海域完成了10小时的飞行任务。俄方强调,他们没有入侵日本领空,并透露当时还有美军从“尼米兹”号航母上出动了数架战机。

  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