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程航空兵恢复边远地区巡逻后遭100次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俄远程航空兵恢复边远地区巡逻后遭100次拦截
资料图: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遭英国台风战机拦截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司令部代表20日透露,自俄罗斯8月份恢复对边远地区进行空中巡逻飞行以来,共有150多架外国防空歼击机伴随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飞机飞行,但这没有影响俄罗斯乘务组的工作。

  据俄新网报道,这名代表说,“俄罗斯远程航空兵战机共遭到大约100次拦截,拦截过程中一共动用了150多架外国歼击机”。他补充说,“外国歼击机伴随俄罗斯飞机的飞行时间共计60多小时”。

  他说,在北冰洋、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飞行期间,俄罗斯图-22M3、图-95MS、图-160轰炸机在空中遭遇了F-15、F-16、“龙卷风”、“幻影”和“台风”等外国歼击机。

  今年8月份,俄罗斯恢复了上世纪90年代中断的在世界偏远地区的经常性巡逻飞行。巡逻地带一般是俄罗斯船舶经行地区和经济活跃地区。

  这名代表说,自恢复巡逻以来,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飞机的飞行时间超过1000个小时。他说,“从8月17日开始,战略航空飞机一共沿150条线路进行了飞行,飞行总时间超过1000个小时。空中巡逻期间,乘务组一共完成了250次非军事目的的战术导弹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