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战机拦截俄轰炸机过程中指挥程序混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英军战机拦截俄轰炸机过程中指挥程序混乱(图)
    8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下)在大西洋北部上空拦截俄罗斯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上)。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皇家空军17日曾出动两架“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逼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但英国空军的一名军官22日却私下表示,英国空军在拦截俄战略轰炸机的过程中,指挥程序明显存在着混乱和失误。

  英国空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英国皇家空军此次出动战斗机只是进行例行性的拦截,但整个过程很难说是完全成功的。当英国的早期预警雷达17日发现两架俄罗斯“熊-H”战略轰炸机逼近英国领空后,他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将这些情况上报给空军指挥部门,英国空军很大程度上是在接到上级部门的战情通报后,才明白早期预警雷达数据到底意味着什么。英国空军数分钟后才从位于林肯郡的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紧急起飞了两架“台风F2”战斗机,对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进行识别和跟踪。这是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战斗机自6月29日进入战斗值勤后首次进行紧急起飞。尽管俄战略轰炸机在进入英国领空前已经掉头返航,但这对英国空军来说仍然需要检讨。

  这位军官还表示,目前,英国空军已经在林肯郡的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部署了12架“台风F2”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以拦截被认为构成威胁的飞机,特别是那种可能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作为英国南部快速反应部队的一部分,两架“台风”战斗机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英国的“台风F2”战斗机每架价格高达6700万英镑,它的飞行速度可达2马赫,可在7秒内完成静止至起飞的整个过程。在美苏对抗的冷战时期,前苏联的战略轰炸机经常飞越北极、大西洋和太平洋,进行远程奔袭训练,这一切在当时都极为平常,英国和北约空军在那时也形成了极为有效的拦截应对程序。但在前苏联解体后,由于军费不足,俄罗斯空军停止了这种演习,北约国家的的警惕性和指挥程序,就逐渐显露出其弊端来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将继续加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实力,恢复其一度非常强大的军事航空业。他说:”俄罗斯有一个重要目标,那就是保持在生产军事装备上的领导地位。”(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