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3艘核攻击潜艇移防太平洋备战台海危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09:54 台海网
美军3艘核攻击潜艇移防太平洋备战台海危局(图)
资料图:准备下水的海狼级核攻击潜艇

  台海网2月6日讯 美国媒体日前报导美国海军将三艘核子攻击潜舰由大西洋调往太平洋驻防。军事专家解读,在台湾三月“总统”大选前,中、美都会以不同的方式“造势”,但彼此的领导人心照不宣。

  同时,一旦台海选举前后发生事端,美军有能力在极短时间内投入三到五个航母战斗群,压制双方。

  台湾《联合报》引述美国媒体日前报导,海狼级潜舰“康乃狄克”号在上周抵达“普吉湾”(Puget Sound)海军基地,在康乃狄克号之前,另两艘海狼级潜舰“海狼”号和“吉米卡特”号也已经部署在普吉湾,报导引述康乃狄克号舰长表示:“我们清楚今天的威胁在哪里,重点是太平洋区域。”

  海狼级是美国在冷战年代设计建造的核子攻击潜舰,是美军现役战力最强,造价最高的攻击潜舰,现役只有三艘,目前全部投入太平洋地区,象征意义不可小觑。

  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总编辑平可夫接受访问时表示,海狼级调防太平洋,长期看来,是因应中国大陆军力崛起;但短期内,也针对台海可能发生的变局预做准备。

  平可夫也表示,在台湾三月大选前,美、中两国都会以调动兵力等不同方式“造势”,彼此都不会大张旗鼓,但双方领导人心照不宣。

  平可夫表示,依美军目前的部署,台海若在三月以前发生“小摊牌”,美军应该动用三到五个航母战斗群,配合先进的隐形战机实施战略威慑,在第一阶段,一手调停、和谈,一手施压。(千寻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