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称对抗反卫星威胁应注意保护地面接收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38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将军称对抗反卫星威胁应注意保护地面接收站
未来太空武器攻击地面目标想像图

美将军称对抗反卫星威胁应注意保护地面接收站
    俄罗斯地面预警雷达。美国前任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官认为针对卫星的攻击未必需要进行天基反击,地面站和链接作战人员的链路都需要保护。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近日报道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空军将领凯文•希尔顿(Kevin Chilton)称,美国军方应该开发诸多方案,应对未来敌方试图破坏美国卫星的行为。

  一些军事官员认为太空资产应该加强,甚至武器化,来应对反卫星武器。但空军内部有些人认为更好的方法是预警反卫星武器的发射,在发射前利用快速轰炸打击消除发射任务。希尔顿(前任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官)则认为应该使用平稳的方式对抗威胁,针对卫星的攻击未必需要进行天基反击。

  许多国防官员及五角大楼观察家们一直呼吁使用全面的手段解决此类问题,而且需求十分迫切。希尔顿的方法是加强太空态势感知,这意味着更好的获悉太空情况。希尔顿还强调对抗反卫星威胁不仅仅是卫星的问题。这个问题有三个侧面,包括卫星、地面站、链接作战人员的链路。 他提到,潜在敌方也可能瞄准将卫星数据转发给部队的地面站或系统,从而使天基系统变得无用。(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侯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