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同意向泰国出售6架JAS-39战机2架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典同意向泰国出售6架JAS-39战机2架预警机
瑞典空军JAS-38鹰狮战机编队与Saab340预警机伴飞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1月29日报道 瑞典政府同意向泰国出售已达成销售协议的战斗机和监视飞机,以及指挥与控制系统。交付日期为2011年前,价值5亿美元的采购一揽子协议包括2架单座C型和4架双座D型JAS39“鹰狮”,以及两架Saab340飞机,其中一架配有“爱立眼”雷达。

  瑞典国防采办局(FMV)与泰国空军就战斗机和监视飞机销售协议谈判已近12个月。至此已有六个国家选择了JAS39战斗机。经过议会的讨论,FMV现已有权与泰国空军谈判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预计将于2008年下半年签署;该协议处于良好的战略产品出口管理之下。

  但批评者认为该协议与瑞典武器出口法律禁止向“战争状态下,不民主及危机状态”国家销售进攻性武器的规定相抵触。但国防部发言人称泰国军事政变后日常秩序已经恢复,军事集团已于1月22日解散,新的民选政府已经产生;泰国已经不是军事专政国家,故而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杨筱华)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