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三军新军服首次亮相 普京视察爱不释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25 国际在线
俄三军新军服首次亮相普京视察爱不释手(图)
在俄军新军装发布会上,模特正在展示俄陆军冬季女兵服

俄三军新军服首次亮相普京视察爱不释手(图)
在俄军新军装发布会上,模特正在展示新军服

在俄军新军装发布会上,俄总统普京正在端详新式军帽

  经过9个月的筹划、设计与准备,俄罗斯三军新制服日前终于亮相。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兴致勃勃地亲自前往察看。普京抚摸着新军装,爱不释手,表示非常满意。

  俄军脱去“大锅盖”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伊萨科夫将军向普京展示了完工的新军装,据他介绍,国防部和著名的设计师尤塔希金经过9个月的设计与准备,最终拿出了现在的新军装。新的军装与从1994年延续至今的军装差别显著,总体上新军装是新技术、生物工程学和俄军军装传统的结合,尤其是野战军服就外表来看完全不一样,同时新军装还结合了苏联时代军装的一些风格,添加了一些那时候的元素。

  “这应该是很结实的制服,我想军人肯定会喜欢的。”伊萨科夫说,“应当承认,1994年军装的一些风格完全让人不习惯,比如大檐帽,现在都在尺寸上进行了缩小。”

  目前的俄军军帽造型比较夸张,几乎成了俄军区别于世界其他军队的标志。外国人对俄军大檐帽形象地比喻说,“大檐帽大得像锅盖”。

  此外,与现行军装相比,新军装还有以下变化:将官和上校将取消羊皮帽,重新配发苏军时期的高筒羊皮将军帽和可拆卸的黑色羊皮衣领。换装前,俄军官兵在上衣左臂统一佩戴印有“俄罗斯武装力量”字样的臂章。换装后,俄军官兵将在上衣左臂佩戴9种区分不同军兵种和军区的臂章,而上衣右臂则佩戴所在部队的臂章。举个例子,从外观上来看,新军装中,陆军军装最高指挥官的制服看起来像大衣,就像上世纪70年代经典电视剧《春天的17个瞬间》里面最高军官所穿的制服那样。

  而对于参与新军装设计的尤塔希金来说,他也显得很兴奋,他坦诚地表示:“我也许是个幸福的人。”接着,尤塔希金又补充说:“我曾经在军队服役过。那时候我就曾经想过,如何改变一下军装的样式,同时如何保留当今得到世界认可的风格。”不过,他不愿意就新军装作出评价,认为只有等军人们穿上后才会有感觉,也才能得到真正的检验。

论坛贴:俄军展示新式军装最新图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