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尼米兹号航母群将于本周赴日本接替小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5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军尼米兹号航母群将于本周赴日本接替小鹰号
美国海军CV-63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已经确定即将退役

美军尼米兹号航母群将于本周赴日本接替小鹰号
美国海军CVN-68航母战斗群将部署日本,填补“小鹰”号航母因进厂维修所导致的空白。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2008年1月19日报道 自从四个月前结束波斯湾的部署后,“尼米兹”号航母的舰员将于下周重新驶向大海。美国海军军官称,这一次部署是为了填补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的“小鹰”号航母因进厂维修所导致的空白。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已经确定即将退役,并将于2008年年底驶离横须贺。

  据美国第3舰队的发言人Sarah Self-Kyler上尉称,1月24日的航行是一个常规部署,这个部署的根据是美国海军为核动力航母制定的舰队响应计划。

  “尼米兹”级航母的舰长是Mike Manazir上校。2007年,9月30日“尼米兹”级航母在经过6个月的部署后返回母港北岛海军航空站。“尼米兹”级航母已经完成了几项海上训练演习并做好了战备。

  “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的指挥官是特里·布莱克少将,而航母打击群的构成是:第11航母打击群、第11航母航空联队、第23驱逐舰中队以及其他4艘舰船(“普林斯顿”号巡洋舰、“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希金斯”号驱逐舰和“查菲”号驱逐舰)。与此同时,部署在“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的还有第49和第37直升机反潜中队,以及第11爆炸物处理机动小组。

  “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的航母航空联队包括第14、第41和第81攻击机中队、第117早期预警中队、第135战术电子战中队、第30航母后勤中队、第6反潜直升机中队和第232海军陆战队攻击/战斗机中队。

  美国海军军官没有公布“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将部署多长时间。但是,从“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去年相同时间段的部署中,却可以猜测出大致的部署时间。2007年1月27日,“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开始部署,从圣迭戈到西太平洋,当时“小鹰”号航母也是在船厂进行维修。去年“里根”号是在4月20日返回母港的。(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