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重点发展新型战机 俄五代机具有高度智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2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俄重点发展新型战机俄五代机具有高度智能
俄未来五代战机想像图

美俄重点发展新型战机俄五代机具有高度智能
美国空军正在对F-22A战机实施分阶段的改进计划。

  2007年,世界军事形势在动荡和竞争中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随着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世界新军事变革步伐显著加快,新技术、新武器装备竞相投入使用,作战空间不断拓展,促使航空武器装备向着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远程化发展。

  2007年,新一代战斗机仍然是世界军事强国关注的焦点。其中,美国的F-22战斗机正在实施分阶段的改进计划。F-22的改进项目将包括进一步提高对地攻击能力、信息战能力、制空能力以及改善可靠性和维修性等。在2007年,F-22的改进重点为优先加装小型精导攻击武器以提高载弹数量,以便提高F-22同时打击多个目标的能力。美国的另一种新一代战斗机F-35也在大力研制之中。 F-35修改2个子系统设计,以解决电力不足问题。按目前的计划,其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B和舰载型F-35C将分别于2008年第二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首飞,并且F-35C正在进行的机载电源供电能力提升将应用于F-35的所有三型飞机。

  与此同时,俄罗斯空军正在加快其“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2007年5月22日表示,俄空军“第五代”战斗机的原型机将于2008年年底首飞。俄“第五代”战斗机试验设计研制工作已近尾声,俄“第五代”战斗机将具备多功能、高机动性、高度隐身、高度智能和高坚固等特点,能够保证掌握制空权并消灭地面和水面目标。

  此外,引人注目的是,日本也已准备在5年内试飞具备隐身和高机动性的新一代战斗机技术验证机。日本防卫省在2007年8月10日决定,2008年日本防务预算主要用于尖端国产战斗机技术的研究,并计划研制能够进行测试飞行的“先进技术验证机”。预计这种试验机将兼具隐身和高机动性,并将采用国产发动机于5年内首飞。报道称,如果试验机取得成功,日本政府将正式启动国产新一代战斗机的研制。还有消息称,作为核心的试验机机身已在法国完成了隐身性能测试,现在将进入包括试飞在内的后续研制,试验机的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以减轻重量,为了防止雷达反射则在外形上采用曲线设计。另外,在2台发动机的喷口处将安装3个舵片使飞机高速盘旋成为可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