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派出检查小组赴俄监督护卫舰制造进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派出检查小组赴俄监督护卫舰制造进度(图)
    资料图:印度海军第一批次的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由于Shtil-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出现问题,至少推迟2年才交付。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8年1月1日刊报道 印度海军正在向俄罗斯波罗的海船厂(Yantar shipyard)派遣一个“监督小组”,以检查“塔尔瓦”(Talwar)级(1135.6计划)护卫舰可能存在的成本上升和延迟交付的问题。

  在俄罗斯方面提出需要额外增加12亿美元来改装 “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后,新德里官员已经感到不适,因为这与2004年1月达成的9.74亿美元的4.54万吨的航母改装合同相冲突。

  第二批中的第一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的龙骨已经在2007年7月27日建造,第二艘“塔尔瓦”级在11月底开始建造。

  据俄罗斯媒体引用波罗的海船厂厂长的话时透露,由于美元贬值,印度应该承担俄方551.2亿印度卢比(约14.1亿美元)在贬值中的产生的损失。虽然俄官方没有向印度提出额外经费要求,但是作为建造商的船厂则要求将经费提高1亿美元左右。

  印度方面已经表达了对波罗的海船厂设施条件可能拖延护卫舰工期的担心(计划2011年12月交付)。印度官方称,任何工期的拖延均将直接影响到印度海军的战备。

  印度海军第一批次的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已经在2003年和2004年服役,由俄罗斯圣彼得堡船厂建造,由于Shtil-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出现问题,至少推迟2年才交付。

  无论如何,现在还不确定印度国防部是否会对护卫舰的延迟交付作出相应惩罚。但是,印度国防部曾威胁要进行惩罚。

  “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项目已经与落后于计划工期了,俄方管理人员则责怪没有正确的计算工作量,也没有考虑到国内通货膨胀和美元的贬值。

  2007年12月8日,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称,印度与俄罗斯存在长期联系,并且新德里与美国不断增长的战略需求和军事联系不会影响与俄罗斯这样的老伙伴之间的关系。

  安东尼还表示,印度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并不是单一的合同或单一事件,过去60年来的良好合作便是证明。如果出现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此外,安东尼还对印度海军司令关于“已经签订合同的价格不能与俄重新谈判,可以在其他地方寻求帮助”的言论进行了回应。

  印度超过70%的军事装备来自俄罗斯和前苏联。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