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订购第三批俄制11356型护卫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3 东方网
印度计划订购第三批俄制11356型护卫舰(组图)
资料图:印度海军首批接收的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再向俄罗斯订购三艘11356型护卫舰。目前,印度方面正在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举行谈判,以商讨再购买建造三艘11356型护卫舰的相关事宜。交易的总价值有望达到17亿美元。

  俄专家们认为,北方造船厂最有希望成为该项合同的主要执行者。他们指出,虽然在俄为印海军建造首批三艘护卫舰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问题,但双方签署新造舰份合同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一位来自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官员透露,俄印双方的磋商进行的非常积极,合同有望很快签署。

  有专家指出,每艘护卫舰的建造费用约为4亿美元,但如果考虑到零部件、弹药和人员培训的费用,合同的总价值将不会低于17亿美元。

  印度订购的首批三艘11356型护卫舰由波罗的海造船厂制造,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三艘军舰已在2003-2004年间交付完毕。另外,位于加里宁格勒的琥珀造船厂还在2006年击败北方造船厂,赢得了为印海军建造第二批三艘同型护卫舰的合同,总价值达16亿美元。该合同已于2006年7月份签署,军舰的交付时间为2010-2011年。

  不过,有消息称,琥珀造船厂在履行这份合同的过程中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消息人士指出,首艘护卫舰的建造进度已较合同规定的时间滞后了数月。因此,第三批护卫舰仍在加里宁建造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分析人士均认为,俄印两国签署新造舰合同的几率是非常高的。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的康斯坦丁·马吉延科指出:“要组建一支货真价实的航母编队必须同时配备数艘护卫舰。尽管‘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的交付日前可能不会早于2012年,但印度在建造本国‘17型’护卫舰的过程中却遇到大量问题。此外,印度购买俄制武器是按照一系列经过反复推敲的计划进行的。印方已决定增购苏-30MKI战斗机和T-90S坦克,同样也有可能再次购买11356型护卫舰。”

  目前,印度海军共装备有“塔尔瓦尔”号(INS Talwar,F40)、“特里苏尔”号(INS Trishul,F43)和“塔巴尔”号(INS Tabar,F44)3艘11356型护卫舰,分别在2000年-2004年间建造。(北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