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印军力平衡将被打破印度难抵中国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53 东方网
专家称中印军力平衡将被打破印度难抵中国进攻
资料图:境外媒体称中国国产武直-10直升机已经列装解放军。图为武直-10发射红外干扰弹

专家称中印军力平衡将被打破印度难抵中国进攻
资料图:印度近年大量引进武器装备提高军力。图为印度陆军的俄制T-90坦克与火箭炮作战演习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据印度喀拉拉新闻网报道,美国专家认为,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军力平衡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平衡的状态,但是在接下来的十年到二十年中,随着解放军不断加速的现代化进程,印度将发现自己很难抵挡住来自中国军队的攻击。

  上周六在新德里举行的“中国军事现代化和亚洲安全”研讨会上,美国战略专家艾西利-特利斯说:“中印军力平衡近年来一直稳定,但是未来十到二十年,情

  况将发生改变。”特利斯曾任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的高级咨询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顾问,曾经在美印核协议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利斯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军事实力的增长进行研究,他认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军事实力的提升并不会影响到国际和平,不过中国仍然可能会在一定范围内发起区域战术打击。

  日本是中国在亚洲的第一威胁,其次才是印度。军事专家们普遍认为在未来中印可能发生的冲突中,解放军动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不大。中印冲突将会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但是在两国长达3700公里的边境线上,小的擦枪走火事件会时有发生。

  中国在与印度、日本解决边境以及领土争端的问题上,采取极端方式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随着中国国力不断提高,作为一个大国,有更好的办法去处理这些问题。特利斯说:“中国仍然认为可以等待,等他们变的更加强大,就能以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

  印度目前越来越关心中国对印度次大陆的影响,以及其“包围”政策对印度的压制,但是实际上这种忧虑并没有那么严重,印度需要做的就是,在区域做出更多努力,减少中国对印度次大陆的影响。

  特利斯高度称赞了印度空军,认为印度培养出了世界上最好的飞行员,印度应该更好的利用他们的技术和装备,并加强在高海拔地区的训飞。特利斯称,印度如果想保持和中国军力的平衡,应该集中力量在三方面:一是提高印军火力打击能力,二是提高后勤供给的机动灵活性,三是加强通讯网络建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