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07年大量采购美制武器装备全面强化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09 华夏经纬网
台军07年大量采购美制武器装备全面强化战力
资料图:台军自研CM32云豹轮式步兵战车

  大量采购美制装备 全面强化台军战力

  强化空中作战能力,453枚导弹落户台湾。3月1日,美国国防部公开宣称,美国同意出售给台湾218枚“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235枚“小牛空对地导弹”,军售方案同时还包含相关后勤与附属零件、人员训练等,总金额达4.21亿美元。其中AIM-120C“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部分,除了218枚导弹外,还有训练弹以及48座发射器。而AGM-65G2小牛导弹,除了235枚导弹外,还有训练弹、整合设备等。这两款导弹将配置在台湾军方的F-16战机上。目前台空军F-16战机配备的小牛导弹为AGM-65B型,采用的是电视制导方式。而美国同意出售给台湾的AGM-65G型导弹则是采用红外线导引,也就是弹头前方有一具红外线热源感应器,当感应器感受到热源时就会自动锁定热源目标,所以攻击能力不受能见度影响,可以在日间与能见度不佳的夜间使用。而AIM-120销往台湾则是该型导弹第一次销往东南亚地区。

  以直升机坠机事件为借口,花2300亿购买120架新型直升机。今年4月3日,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一架UH-1H直升机失事酿成8人死亡的惨剧,其中包括台陆军空骑旅正、副旅长、攻击营营长等多名台军指挥主官均在事故中丧生。该事件为台军直升机采购案提供了加快军购的借口,让争夺多年的台陆军“天鹰案”(攻击)和“天鸢案”(通用)两项直升机采购案同时纳入2008年军购项目。其中攻击直升机部分,台军高层确定采购30架、价格924亿元(新台币)的波音AH-64DⅡ型直升机;通用直升机预计采购90架,评估预算约1400亿,选择了塞考斯基的UH-60新型黑鹰直升机。这两项数量合计120架直升机的军购案,总预算加起来预计超过2300亿元,金额超过台空军F-16C/D的1600亿元的预算,和“爱国者三”型导弹的1400亿,并直逼台海军潜艇军购案的3000亿预算,在台当局“国防部”核准建案后,已突然窜升成为未来十年台军建军计划采购案中的第二大军购案。

  强化对海攻击能力,60枚“鱼叉”及升级装备再度放行。8月8日,美国防部宣布,已知会美国国会将出售60枚改良型“鱼叉”2型导弹反舰导弹给台湾,这笔军售案金额估计1亿2500万美元。美国提出的军售内容包括60枚AGM-84L鱼叉反舰巡航导弹,30组空射架,以及50套升级组件以让AGM-84G导弹升级为AGM-84L。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署声称,“这笔交易将有助于改善买方的安全情势”。台湾驻美相关人员鼓吹,这是台湾当年向美购买F-16战机的后续补给采购案,这项武力主要用于“吓阻船舰强渡台海”。台军设想,如果台湾空军的F-16战斗机携带这种导弹从花莲机场起飞后,向大陆沿海发射导弹,就能将浙江、

福建以及广东的大部分沿海港口纳入打击范围。鱼叉导弹可携带500磅高爆弹头,对于许多地上目标可发挥致命摧毁力,能从战斗机、船舰或潜舰等空中或海上发射,打击陆地或者海上目标。制造商波音公司指出,这款导弹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航,能分辨岛屿或者大陆,也能穿越拥挤的海上航线击中目标。

  严批之后马上军售 ,12架P-3C采购案获得通过。9月13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宣布,将向台湾出售12架P-3C反潜机以及144枚“标准二”型导弹,两项军售总价共达22亿3000万美元(约新台币735亿元)。台军对“神鸥专案”志在必得,早在岛内还在为“军购案”争吵不休之际,台湾海军航空兵就派出王牌飞行员到美国受训,以缩短P-3C反潜机服役后的战斗力生成时间。这12架美国已封存一段时间的反潜机,在双方都同意后将启封整修,并配置新的T-56涡轮引擎,电脑终端设备以及行动操作指挥中心,并协助台湾整合情报监控系统。而就在此项军售案宣布的前一天,美国刚刚“义正辞言”地重度砰击了陈水扁的“入联公投”,其用语之尖锐、态度之激烈超出以往,可就在人们还没有对此番“重量级”讲话完全解读清楚的当口,美国人一转脸就把同样一笔堪称“重量级”的军售案推了出来,此举不得不让人们再次见识了美国“胡萝卜+大棒”的策略。即在形式上是双管齐下,在精神上是软硬兼施。

  9.39亿美元售台“爱国者2”升级系统,引发台海不稳定因素。11月13日美国国防部通知国会,将向台湾出售价值9.39亿美元的“爱国者2”导弹升级系统。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称,台湾要求对其现有的3套PAC-2“爱国者”导弹系统进行升级和翻新。这次军售包括远程和短程无线电系统、雷达加强设备、遥控发射通信和电力设备,以及供实弹演习用的4套遥测传感器。这次军售将帮助台湾继续其军事现代化目标,并增强台湾防卫实力,这将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经济利益和安全利益。舆论认为,此次美国国防部计划向台湾出售导弹升级系统,很可能导致两岸局势再次紧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