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演练出动战机上百架次促新装备快反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7:52 解放军报
解放军演练出动战机上百架次促新装备快反战力
资料图:解放军歼-10战机挂弹出击

解放军演练出动战机上百架次促新装备快反战力
资料图:成都军区新型车载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本报昆明12月14日电 特约通讯员卢曦报道:年终岁尾,云贵高原“战云密布”。成空所属航空兵、地空导弹、雷达部队,连续3昼夜实施复杂电磁环境下高强度实兵对抗演练,69项战法创新成果在演练中得到检验。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蓝军”机群超低空逼近,企图从不同方向对“红军”指挥所、机场、雷达等重要目标实施突击。“空中作战力量远程拦截、先敌打击,地面防空力量实施末端抗击!”捕获“敌”情后,“红军”指挥员果断发出指令。截击机群迅速升空实施批次拦截,地空导弹快速展开部署,立体防空火力网严阵以待,粉碎了“蓝军”作战企图。某航空兵师师长说,导演部在演练中出实情、动真格,“逼”着参演部队运用各类新装备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据成空军训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带实战背景的演练,实现了从单机战术对抗到多机种联合对抗、从空空对抗到空地一体对抗、从有形战场到无形战场的转变。演练中,战机升空近百架次,导弹、雷达部队转移数百公里,协同作战、对地突击等多项战法精彩亮相,飞行质量自动评定监控管理系统、飞参质量监控告警系统等69项战法创新成果在演练中被运用和推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