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重视新型战机大机群和快速保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59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重视新型战机大机群和快速保障能力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地勤人员和保障车辆牵引歼-10战机

中国空军重视新型战机大机群和快速保障能力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飞豹战斗轰炸机群整装待

  本报宁波12月10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通讯员方立华报道:12月5日,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一辆正在进行飞行保障的电源车出现故障,技术保障人员及时到位抢修,电源车很快“起死回生”。这个场站积极实施新装备保障训法改革,充分挖掘潜力,提高了新机种应急保障能力。今年以来,飞行保障良好率和优质安全率分别创历史新高。

  新型战机装备部队后,一批新型保障装备也落户该场站。随着训练转变的深入发展,问题逐渐暴露:某导航灯光车需要多人协同才能完成应急布灯工作。他们边训练、边总结,对人与车进行科学组合,反复比较,摸索出一条全新的训练保障方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某型电瓶启动车工作流程多,他们利用新型电源车具有的发电功能,自主研制了“野外应急充电器”,使电源车在通电的同时,还可对电瓶启动车充电,具备了对多机型、大批次战机的快速保障能力。

  为了提高新装备应急保障能力,场站领导领衔成立了新装备训法攻关小组,在吃透新装备性能原理的同时,努力寻找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点。场站把“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展开、快速保障”训练作为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提高机动保障、大机群保障等多重保障能力,开展训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