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设有空军训练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03 解放军报
中国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设有空军训练中心(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新列装飞豹战机准备训练

  易晓阳 杨军 本报特约记者 李国文

  一天下午,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空军某训练中心,记者认识了四级士官王俊杰。他是基地从陆军“挖”来的“兵专家”,车、钳、铆、焊样样精通,还能让废旧坦克起死回生。仅1个多小时,一个静态战场便展现在我们面前。

  中心政委陈林告诉记者,模拟未来战场环境,加强实战对抗,才能让参训官兵深刻体会“基地就是战场,参训就是参战”。

  据随行的战场工程队长王雪山介绍,队里的每个官兵都身怀“绝技”,大家借助戈壁荒漠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电子设备,设置逼真的未来战场环境,让参训官兵在陌生的“战场”环境中磨砺意志,强化战斗精神。

  演练现场,指挥员通过战斗精神监测评估系统和空战同步记录回放系统,点评飞行员们演习中战术运用、战斗作风、心理特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航空兵某师政治部主任韩宪锋欣喜地说:“作为空军战斗精神培养基地,某训练中心的强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成为飞行员战斗精神培育的一块‘磨刀石’。飞行员在这逼真的‘战场’上作战,战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强化,打赢的信心更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