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二炮退役东风-2A型战略导弹亮相台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06 东方IC
组图:二炮退役东风-2A型战略导弹亮相台州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门前摆放的退役国产东风-2A战略导弹。

组图:二炮退役东风-2A型战略导弹亮相台州
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门前的这枚东风-2A导弹由二炮部队赠送。

  2007年12月6日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门前拍摄得导弹。据了解,这枚导弹是我国60年代自主设计研制的东风二号战略导弹,全长21.3米,重量近30吨,直径1.65米,最大射程1200公里,可携带一枚2万吨梯恩梯当量的核弹头,1968年装备部队,1983年退役。12月5日,该枚导弹运抵浙江台州椒江区,是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赠送给该馆的珍贵礼物,供游人参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