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解放军若攻台主力将覆灭六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0:33 环球网
台军称解放军若攻台主力将覆灭六七成
解放军海陆空联合登陆作战实兵演练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国防部长”李天羽28日在“立法院”承认,如果台海开战,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台军必定失败,但解放军也只能获得惨胜,百分之六、七十的兵力都将覆灭。

  据台湾《联合报》29日报道,李天羽列席“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时,就“两岸军力问题及2008年公投可能引发之台海危机”一题做专案报告,亲民党“立委”张显耀质询时引述美国国会一份报告指出,李天羽曾向美国人坦承,每次兵棋推演,只要是“国军”独立作战,必然败给解放军,在美方表明入联公投是台湾片面改变现状,美国无义务为此协防台湾的情况下,国防部怎么办?

  李天羽表示,确实说过类似意见,但“外界忽略了我讲话的后半段”,就是中国大陆就算获胜,也损失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攻台主力,对岸只能获得“惨赢”,站在“国防部”的职权和立场,无论公投内容与结果,国防部只能做好准备,“毋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

  至于“国防部”在报告中表示,“不排除对岸决策高层因为对处理

台湾问题产生严重分歧,做出非理性决策”,“立委”问李天羽政治局常委哪些是鹰派或鸽派?他们之间会产生怎样的分歧?李天羽以“国防部”不宜评论或公开分析为由,没有回答。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对“国防部”报告没有刻意夸大对岸军事动向表示肯定,他问李天羽,既然两岸都没有主动挑起战事的可能,是否也代表没有实施戒严与紧急命令的必要,李天羽回答很简单:“是”。 (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