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自卫队训练战备水平很高出自卫需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19 《国际展望》杂志
陆上自卫队训练战备水平很高出自卫需要(图)
陆上自卫队训练和战备水平很高,早已超出自卫的需要。为87式侦察车进行实兵演练。

  ◎陆上自卫队装备实现跨越

  近年来日本陆上自卫队以实现部队的小型化、轻量化、自动化为目标,不断引进新装备,并把装备开发的重点放在加强对现有装备的现代化改装上,经过几年的努力,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新型地面防空武器

  日本目前装备有多种地面防空武器,它们都具有较好全向攻击能力、全天候作战能力和很好的抗干扰能力。1997年日本将从美国引进的“爱国者一I”型防空系统升级为“爱国者一II”型,提高了该系统的目标摧毁能力和高强度电磁环境下的电子对抗能力。除了引进美国的先进地空导弹外,日本还与美国联合开发研制新的中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并引进了“爱国者一III”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已经开始列装,专用于对弹道导弹的末端拦截。2006年陆上自卫队计划采购109门87式35毫米双管自行防空火炮系统,预计到2009年全部交付使用。

  不容忽视装甲突击能力

  陆上自卫队当前装备各类坦克1200余辆,装甲车700余辆。其中最为先进的是日本自行研制的90式主战坦克。90式坦克自1991年开始以每年20辆的速度装备部队,预计到2010年前后,90式坦克的数量将增加到450辆左右,约占日本坦克总数的一半,使陆上自卫队的装甲突击能力和作战效能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此外,装甲车辆也在加紧更新换代,新研制的82式装甲指挥车、87式装甲侦察车和89式步兵战车等,也正在加紧装备部队。其中89式步兵战车是比较先进的步兵战车之一,性能与美国的M一2A2步兵战车大体相当,目前已装备40辆。强大的攻击直升机机群陆上自卫队目前共装备了近700架直升机,其中AH一1S武装直升机92架。AH一1S是80年代从美国引进的专用武装直升机,具有较强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反坦克能力。在日本新的防卫计划中,陆自将逐步增加国产侦察/攻击直升机的数量,按现今日本每个攻击直升机营编配18架AH一1S“眼镜蛇”武装直升机、12架OH一1“忍者”侦察/攻击直升机计算,陆自的攻击直升机营数将成几何级数扩大。日本目前已经从美国引进了AH一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预计到2013年至少将装备13架“长弓阿帕奇”,届时陆自的反装甲能力必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