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战机性价比难以超越中国FC-1枭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10 环球网
美俄战机性价比难以超越中国FC-1枭龙(组图)
中巴合研JF-17雷电战机

美俄战机性价比难以超越中国FC-1枭龙(组图)
美制F-16D Block-52+战机比早期原型机改动非常大,价格也上涨很多。

俄制出口型米格-35属于中型战机在价格上也要比FC-1高出不少

  美国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允许中国FC-1战机装配俄制RD-93发动机,将会对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米格飞机公司产生很大竞争压力。

  华盛顿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副主任理查德·费希尔说,对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来说,要发展一款性价比能够超越FC-1的轻型战机非常困难,他们将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0日报道,俄将允许中国为巴基斯坦的JF-17雷电(即FC-1)战机装配RD-93发动机。

  在当今国际战机市场上,FC-1也是F-16的强劲竞争对手,三角翼布局、单发、1.6马赫的最高速度和低廉的价格都是FC-1的优势。而且,对于泰国等被美国军事制裁的国家来说,FC-1将更具吸引力。

  向中国出口的RD-93发动机是装备俄制米格-29战斗机的RD-33发动机的改进型。RD-93发动机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克里莫夫公司研发,莫斯科切尔内舍夫机械制造厂正在量产,其加力推力达81.4千牛,可使飞机在16500米的高度维持每小时2000公里的速度。

  FC-1/JF-17战机是由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企业联合研制,然而,由于印度对俄罗斯施加压力,曾传闻俄罗斯不允许JF-17装配俄制发动机。

  费希尔注意到,最近俄罗斯作出重大让步,在中国新一代军用发动机证明其可靠性之前,允许中国的新一代战机先使用俄罗斯发动机出口。

  据报道,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埃及、伊朗、黎巴嫩、缅甸、尼日利亚、斯里兰卡等国均对FC-1有兴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