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舰7次出访创中国海军出访次数之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21 中国新闻网
深圳舰7次出访创中国海军出访次数之最(组图)
深圳号驱逐舰出访航行补给

深圳舰7次出访创中国海军出访次数之最(组图)
深圳号驱逐舰破浪而行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1月21日,“深圳”舰从湛江港出发,对日本东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正式友好访问。此次出访,是“深圳”舰成军八年多来第七次出访(经停),也创造了人民海军舰艇出访(经停)次数最多的记录,成为中国海军名符其实的“外交名星舰”。到目前为止,深圳舰已远涉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到访过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印度、南非、新加坡、美国关岛、香港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海军出访次数最多的军舰,出访的国家和地区在人民海军舰艇中也名列前茅,创造了中国海军对外交往的多项第一。“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因其优美的流线造型和良好的建造工艺,被外界誉为“神州第一舰”,是新中国公开亮相的自行研制、自行设计建造的吨位最大、现代化程度较高的现役新型导弹驱逐舰。

  2000年7月5日至9月7日,“深圳”舰与“南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出访

马来西亚、坦桑尼亚、南非等亚非三国。

  2001年8月23日至11月16日,“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出访德国、英国、法国和

意大利等欧洲四国,11月10日,深圳舰归国途中经停香港。

  2003年10月15日至11月21日,“深圳“舰与“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应邀访问美国关岛、新加坡和文莱三国。

  2004年4月30日至5月5日,“深圳”舰作为旗舰,与人民海军“哈尔滨”号、淮北号、铜陵号、襄樊号、怀化号及两艘宋级潜艇共8艘舰艇,训练途中经停靠香港。

  2005年11月8日至12月25日,“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出访巴基斯坦、印度、泰国三国。

  2007年11月21日至12月初,“深圳”舰出访日本东京,这是人民海军成立后新中国军舰首次访问日本。(图文韩海冰刘正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军舰首次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